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 丨 关于评选2021年度中央财经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2来源: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奉献中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学校《关于评选2021年度中央财经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的通知》(校团字[2022]18号),结合学院实际,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主题

龙马赓续时代使命,志愿谱写青春赞歌

二、评选奖项

本次评选设立2021年度中央财经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两个奖项,用于鼓励和表彰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个人,特别是在服务国家大事、抗击疫情、乡村振兴、新文明工程等重大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者。

三、评选条件

(一)十佳青年志愿者:10名

1.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且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注册一年以上;

2.政治素质优良,立场坚定,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思想积极进步,集体观念强;

3.热心公益事业,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间经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认证的志愿服务小时数累计200小时(含)以上;

4.学习成绩优良,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遵守青年志愿者活动管理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的形象,个人志愿事迹突出,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二)优秀青年志愿者:10-15名

1.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且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注册一年以上;

2.政治素质优良,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思想积极进步,集体观念强;

3.热心公益事业,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间经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认证的志愿服务小时数累计180小时(含)以上;

4.学习成绩优良,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遵守青年志愿者活动管理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的形象,热心参与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经历丰富,有较好的社会影响。

说明:满足十佳青年志愿者申报要求的学生无需重复申报优秀青年志愿者,视为同时参与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

四、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即日起至2022年5月24日)

1.符合评选条件的个人申请人须填写附件1、附件2,同时录制2分钟宣讲视频作为参评材料,视频要求包含个人简要介绍及志愿初心阐述,具体要求见附件3。

2.申请人于2022年5月24日12:00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青协公邮:smse_qingxie@163.com

(二)学院初审(5月24日—5月27日)

学院团委对申报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与初评,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并对申请者作出排序推荐。

(三)校级复评及答辩(2022年5月27日-6月)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将组织评议工作小组,对各学院申报材料进行复评及筛选;对于通过复评筛选的候选人,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将通过组织事迹宣讲及答辩,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校内公示

校团委将经校级答辩评选后的拟评选结果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分别授予2021年度中央财经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表彰。

(五)注意事项

1.附件1命名方式为:班级+姓名+十佳(或者优秀)志愿者申请表。

2.附件2命名方式为:班级+姓名+志愿者评选-学院申报情况一览表。

3.附件3命名方式为:班级+姓名+志愿者评选-宣讲视频。

4.个人参与的志愿活动青指一律不予认证。

5.请申报人明确提交时间,避免因为材料出现问题而来不及修改,请不要延迟提供材料。


学院团委

2022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