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科生 |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班级工作助理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9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本科各辅导员、班主任、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等文件精神,加强本科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按照学校学工部工作安排,现将2021-2022学年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班级工作助理(“三支队伍”)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21-2022学年学校正式聘任的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班级工作助理。

二、考核依据

本次考核主要依据《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校党字〔2021〕58号)和《中央财经大学辅导员工作管理办法》(校党字〔2021〕59号)、《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班级工作助理管理办法》(校发〔2007〕38号)中的有关规定,并参照三支队伍考核办法组织实施,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细化考核指标。

本科生辅导员考核由学生评议、学院考核学生工作部考核三部分组成,分别占考核总成绩的40%、40%和20%,细化后的评分标准如下:

维度 占比 细项 占比
学生评议 40% 工作评价 35%
深度访谈满意度 5%
学院考核 40% 辅导员自评 10%
评审小组评价 30%
学生工作部考核 20% 综合评价 10%
工作失误扣分 5%
深度访谈专项考核 5%
总计 100% 总计 100%

本科生班主任和学生班级工作助理考核包含学生考核学院考核两部分,分别占考核总成绩的60%和40%。

三、考核安排

(一)学生评议(6月10日-6月24日)

学生登录“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三支队伍考核”模块,分别进行三支队伍工作评价。原则上,所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需参与学生评议;每名辅导员、班主任或学生班级工作助理所带学生参与评价比例达30%,评价结果方可有效;辅导员可登录个人校园门户,实时查看未填答评价的学生列表,并应积极组织学生及时进行评价打分。

(二)学院考核(6月10日-6月29日)

学院考核包括三支队伍自评和学院审核评价两部分。

1、自评: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班级工作助理需登录“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三支队伍考核”模块,维护基本信息并进行本学 年自评。其中,毕业生担任学生班级工作助理的需在6月24日前完成自评。本科生辅导员还需就涉及考核附加分的事项进行说明并提供证明材料,同时登录“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辅导员工作手册”,完成相关信息填写,并通过“工作手册汇总查询-工作手册打印”导出电子版汇总表、深度访谈记录表和主题班会记录表以供考核评议。《辅导员工作手册系统操作使用说明》见附件4;如使用系统填写辅导员有困难,可提交《辅导员工作手册》(word版),见附件5。

2、学院审核评价:学院考核评审小组,在6月29日前完成对三支队伍本学年的工作实绩评议。

(三)学生工作部考核与复核(6月30日-7月10日)

(四)考核结果汇总及反馈

学生工作部将对所有结果进行汇总,并反馈至各学院。考核结果将作为辅导员岗位绩效发放、下年度培训研修派出和评奖评优等的重要依据。

特此通知。

学院联系人:高舒娅61776148/18811301034

学工部联系人:颜培璇18519195593/61776663


附件:

1.三支队伍考核系统操作使用说明(学生版)

2.三支队伍考核系统操作使用说明(参评人员版)

3.三支队伍考核系统操作使用说明(院系负责人版)

4.本科生辅导员工作手册系统操作使用说明

5.本科生辅导员工作手册(word版)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