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科生 |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0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各本科生班: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办法》(校发〔2019〕123号)和《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预科生、本科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完成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动态调整工作。经调整,本学期新增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6人,认定困难等级调整的本科生1人。依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等级,现组织相关学生开展国家助学金申请与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对象

本学期认定动态调整时经学校认定的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预科生。

上学期已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且等级没有调整的学生无需重新申请。

认定等级为特殊困难的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一等补助,认定等级为困难的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二等补助。

二、工作流程

(一)学生申请

3月13日(周一)早上10:00前,登录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助学金——本科生国家助学金/预科生国家助学金,点击“申请”完善相应申请内容并提交。逾时未申请则视为自愿放弃申请。

(二)学院审核

3月13日,学院根据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级,在学生工作系统中审核学生信息,并根据学院评审情况在系统中完成学院审批。

(三)学生导出并提交个人申请表

学院对学生的助学金申请完成网上审核后,学生进入助学金申请——我的申请——申请详情界面,点击打印,从系统导出《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预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确认“国家助学金等级”和其他个人信息无误后,于3月14日(周二)下午16:00前将表格打印提交给辅导员。

网上申请和纸质版申请需同时具备,缺一不可。

(四)学院材料提交

学院将材料报送助学服务中心。


特此通知。


联系人:谭晰月

联系电话:61776144

地 点:学院4号楼319办公室


附件:助学金—学生使用手册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