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本科生交换项目

发布时间:2018-03-02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大陆与港澳台两地高等教育优质资源的共享,搭建两地教学经验交流平台,提高两地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于2015年签订了本科生交换项目的合作协议,大力推进我院教育国际化。通过互认学籍、互认课程、互认学分,学生赴港学习半年。

香港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城大(CityU),是香港八所受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是一所年轻向上、富于进取、日新月异的国际化多科性大学。城大是现代化国际大学,注重多元化、跨文化学习与全球视野。城大教研团队卓越超群,众多教研人员拥有亚洲及其他地区国际研究机构荣衔。在2016QS亚洲最佳大学排名中,城大高居亚洲第7位,香港地区第3位。在2016-17Q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中,城大位列全球第55位。

1. 交换名额

根据协议,双方每年各选派2名学生到交换大学学习

2. 交换时间

1)每年的3月春季学期,学院在管理科学专业大二学生中选拔交换生;

2)每年的8月秋季学期,交换生赴香港城市大学入学;

3)交换时间为一个学期。

报名申请时间为每年的3月,具体时间以香港城市大学确定的选拔时间表为准。

3. 选拔标准

1)申请者须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在读学生;

2)申请者截止申请前大学期间学业成绩专业排名达到专业三分之一以上;

3)申请者英语成绩良好,具备托福或者雅思成绩的申请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4. 选拔及申请程序

1)符合报名条件的申请学生向系主任或班主任报名,由系主任及专业老师组织学生进行面试,综合考评,择优录取;

2)通过面试选拔的学生将成为香港城市大学的交换项目的提名学生,须按期向香港城市大学提交申请材料(网上申请以及纸质版材料),香港城市大学将根据相关申请程序审核录取,具体录取结果以香港城市大学发放的录取通知书为准。

5. 费用标准

1)香港城市大学免收交换生学费;

2)我校所派交换生应向我校正常缴纳学费及其他学杂费用;

3)前往香港城市大学的交换生自行承担生活费、住宿费、交通费、签证费等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