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Bachelor of Commerce (Finance)双学位项目

发布时间:2014-03-11来源: 浏览次数:

   

经过近两年的协商和准备,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已经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工商管理与经济学院正式签署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拟针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特定专业的注册全日制本科生开展赴麦考瑞大学Bachelor  of Commerce (Finance,Applied Finance )的双学位项目。                                    

   

一、双学位项目的具体内容

1. 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从我院本科三年级全日制学生中选拔学生参加我院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Bachelor  of Commerce (Finance,Applied Finance )联合开展的赴澳参加双学位项目;

2. 参加项目的学生,在第三学年第二学期赴澳学习;学习时长可选1.5年或2年。

3. 学生在麦考瑞大学学习期间,需要完成指定的课程学习和修满本科所需学分。在麦考瑞大学Bachelor  of Commerce (Finance)学习的课程由两校相关专业教授共同确定范围,学生可以结合在中央财经大学的本科专业培养要求,进行选课学习;

4. 完成麦考瑞大学Bachelor  of Commerce (Finance,Applied Finance )课程学习,达到该大学Bachelor  of Commerce (Finance,Applied Finance )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可获得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5. 在麦考瑞大学完成所有课程学习的学生,可获得中央财经大学管理与工程学院等同学分的认可,在完成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后,即可获得中央财经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6. 在澳学习结束后,学生需要回到中央财经大学通过毕业论文答辩,修完中央财经大学本专业所需学分,参加毕业典礼,领取毕业证书。                                    

   

二、报名条件

1. 我院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

2. 截止报名前,所学课程平均成绩80分以上;

3. 英语要求:雅思(总分6.5分,单项不得低于6分)或新托福考试:总分不低于90分,听力理解20分、阅读理解20分、写作22分、口语20分;

4. 符合上述条件学生的基本资料(成绩单及相关材料)将被送达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由该校最终确定双学位学生名单。                                    

   

三、相关费用

在麦考瑞大学学习期间的费用由学生自理。学生应按照每年确定的费用缴纳当年的国际学生学费。参加本双学位课程的中央财经大学我院学生可获得由麦考瑞大学提供的奖学金,金额为其标准国际学生学费的15%

学费:AUD$9,765/Semester(最后数额以麦考瑞大学当年最新收费标准为准)

生活费:约AUD$12,000/年(含食宿费)。                                    

   

四、报名

参加双学位或访学项目的学生需准备下列材料:

1)麦考瑞大学要求填写的英文报名表(学院发放);

2)本科生赴国外和港澳台地区交流学习申请审批表;

3)本人在校期间的全部成绩单(中英文,格式按照教务处要求);

4)英语水平相关证明材料(TOEFL、雅思、GRE或其它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或证书复印件);

5)中英文study status letter;

(6)人英文简历;

7)本人护照首页复印件;

(8)其它材料,如奖状、荣誉证书、公开发表的论文等;

(9)报名时间:每年的101-1024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简介: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是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第一任总督Lachlan Macquarie命名的一所现代化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澳大利亚最负盛名的国立大学之一。学校被称为澳大利亚经济发动机,这里设有九个国家级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园的所在地,校园毗邻微软、思科、康柏、霍尼韦尔、甲骨文、索尼等一些著名跨国公司的办公楼。公园般的校园占地126公顷,这里云集了世界一流的经济学家和研究人员。

该校在2004年被《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评为世界前100名大学,排名第67。它的商学院力拔头筹,名列亚太地区榜首,20113月,在英国《金融时报》公布的2011年度的全球商学院排行榜中,居顶尖商学院第5名。它的注册会计师课程享有盛名,精算专业位列全球15强,应用金融硕士课程被亚洲发展银行评为'典范'课程。尽管历史较短,但麦考瑞大学具有巨大潜力,该校持续投入巨资在科研教学和基础设施建设,刚刚建成澳大利亚国内最先进的医院和附属医学院,在南半球具有唯一的机器人操作的存储和检索系统技术国家级最先进的图书馆。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委员会主席Tim Besley曾担任麦考瑞大学的校长,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现任主席是该校大学名誉校长,曾经任职哈佛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的Bruce Dowton是目前该校的新任校长。

 

   

麦考瑞大学网址:www.mq.edu.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