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平安校园 > 正文

和谐校园,共话平安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平安校园知识问答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19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校积极建设平安校园活动的精神,我院在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开展了平安校园知识问答活动,并在第二学期继续积极落实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活动。这些活动不断地提高着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

平安校园知识问答活动带给同学们的,是与自身利益与社会安全息息相关的安全防范意识,绝不能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被遗忘。同学们应该牢记这些安全知识,以应对那些日常生活中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同时积极配合院校平安校园的建设。

 

本次平安校园安全知识问卷内容包括了防火,防电,防盗到等方面,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联系紧密,让我们同学在面对突发状况时有更正确的反应。平安校园知识问卷采用填空的方式,旨在让同学们亲手填写的同时加深对这些安全知识的记忆,将这些校园安全知识牢牢记在心中。

图:同学们进行平安校园知识问答

 

同时,平安校园知识问答活动还走进了同学宿舍。各宿舍将平安校园安全知识问卷张贴在了宿舍显眼位置,让这些安全知识深深扎根在同学心里,将这些安全知识真正融入到同学的生活当中去,让这些安全知识成为同学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3:张贴在宿舍内的平安校园知识问卷

 

本次校园安全知识问卷活动吸引了众多我院学生的参与,同学们对此活动反应热烈。该活动使得同学们对校园安全的认识由不全面发展到对其有比

较清晰的了解。该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有更多的能力来保护自己以及他人的安全和利益,并在我院形成了良好的安全教育氛围,为我院的安全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平安校园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因为它所涉及的是千万学生的安全。本次校园安全知识问卷活动仅仅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是为以后的平安校园建设打下的基础。平安校园的建设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参与,作为管工人的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