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平安校园 > 正文

创建安全文明宿舍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5-04-14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平安校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校园的平安是我们大学生精彩生活的保障。“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寄语报平安”成为千古绝唱的不仅仅是那浓如酒香的情感,更是对生命安全的终极追求。“大学校园是我家,平安皆靠你我他”。为共同建设平安校园,我们应从点滴做起,从我们最熟悉的宿舍做起。共同建设一个和谐干净、安全舒适的温馨宿舍,充分激发各宿舍成员爱护自己“家”的积极性,促进宿舍内部优雅清净的生活环境的创建。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不使用热得快、电饭锅、电水壶、电热毯、电热水袋等大功率危险电器,及时制止其他同学使用类似威胁大家安全的电器,拒绝使用违章电器。

 

2、不乱接乱拉电线、网线,正确使用各类规定电器,谨防火灾发生。

 

3、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使用蜡烛等危险照明用具,不把违禁电器带进宿舍使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4、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离开宿舍时要关闭电源、关好门窗,杜绝长明灯等浪费现象。

 

5、留意宿舍楼内的消防器材放置地点及使用方法,熟悉楼道内的安全疏散通道。

 

6、随时提高警惕,不参与在宿舍内禁止的相关活动,如推销,将安全隐患杜绝在宿舍门外。

 

7、制定合理的卫生值日表,宿舍成员相互监督值日生的打扫情况,值日生应自觉认真,将宿舍的地面、阳台清扫干净。

 

8、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及时处理带进宿舍的饭菜,不在宿舍内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脏衣物及时清洗,维护宿舍良好的生活环境。

 

9、养成文明的处事作风,同学之间在学习和生活上互帮互助、和谐相处。树立爱舍如家的意识,创建友爱型、学习型宿舍。

 

同学们,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品格;播种一种品格,便收获一种成功。宿舍安全环境的维护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情,更是宿舍里所有成员共同承担的责任。为构建平安校园献出一份力量,为体现中财学子的优秀作风,为宿舍的生活增添精彩,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打造出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