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下载专区 > 财务相关 > 正文

报销单据粘贴范例

发布时间:2018-12-18来源: 浏览次数:

一、报销单据粘贴原则:

1、粘贴票据时应根据票据类别、纸张的大小,选择合适的方法,粘贴在粘贴区内,同时兼顾整个票据平整、美观。

2、粘贴的票据要求正面朝上,以便日后审核与查阅。

3、小张的票据需均匀地粘贴在粘贴单上,不能厚薄不匀。

二、票据整理、粘贴要求

1、发票或原始单据按小票在下、大票在上的要求,由右至左或由下至上的原则,按“鱼鳞”状依次粘贴。粘贴时请使用液体胶水,切勿使用双面胶、胶棒,以防粘贴不牢掉票。

2、发票或原始单据分类粘贴,同类票据(如餐费类、出租车票类等)应集中在一起,定额发票按类别、金额大小粘贴,同时在粘贴单上写明同类票据总额及张数。

3、票据粘贴应对齐粘贴区单顶边边沿,纵向票据竖着贴,横向票据横着贴,不可超过粘贴区四周边界,每张票据约错开1厘米左右的距离,以确保每张发票都粘在粘贴单上。每张粘贴单粘贴票据10-25张左右(定额发票可适当增加到26-30张),粘贴单整齐、平整、均匀。

4、若发票面积较大,超过粘贴单上下限或左右限,则以可见发票内容明细的情况下以粘贴单的左边上边为基准,超出部分,请将超出粘贴单的部分折叠好。

5、单张票据粘贴按照发票、明细、银行POS单的顺序依次粘贴。

6、预约报销单按照预约单、票据、说明等的顺序由上至下依次粘贴。

三、注意事项

1、不要将票据颠倒放置、粘贴。

2、不要用订书机订票据。

3、对于粘贴不规范的票据,请自行重新粘贴。

四、粘贴范例

1、打车票

2、火车票(经手人签字签正面,采用平铺方式粘贴,保证票面内容不被覆盖)

3、大面积横向票据

4、定额一卡通充值发票

5、定额停车票

图一:差旅发票范例

图二:出租车发票范例

图三:长方形发票范例

图四:长条形发票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