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在“第七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校赛中表现优秀成功晋级区域赛

发布时间:2022-11-04来源:管理科学系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9日上午9:00至12:00,“第七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中央财经大学校赛(以下简称校赛)成功举办。我院管理科学2020级本科生刘柏江、周钰、赵一舟以团队97分的评分摘得桂冠,管理科学2020级本科生乔杨、刘子筠、会计2021级本科生李沐芷以团队92分的评分获得亚军,管理科学2020级本科生胡文博、任雨琪、张金光以团队91.5分的评分获得季军,三支队伍代表学校成功晋级区域赛。

“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是面向全国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开展的以“互联网+”为特色的开放式管理实践综合技能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为主办单位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活动。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校赛(每校晋级3支团队)、区域赛(不超过20%晋级全国赛)和全国总决赛(前十名可获“互联网+”大赛晋级推荐),各阶段比赛均在仿真企业运营的真实场景中进行,由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和高校师生共同参与。目前,大赛已成功举办了6届,每届参与人员均突破了万人,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该竞赛的宗旨在于结合经管类专业教学的理论知识,以实践手段推动技术的落地应用,以赛促教,以赛助研,为发现和培养企业管理型人才提供高质量的平台和渠道。本次校赛由我院教师依托《人工智能》、《知识管理》课程动员学生集体报名,由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20支队伍,60名同学,12名指导老师参与。

我院本科生在此次大赛中的优秀表现充分体现了我院“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特色,是我院打造以学科竞赛为平台、以能力提升为重心的产教融合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实践探索。


撰稿:韩璐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