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举办《与压力共舞——大学生压力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8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由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与压力共舞——大学生压力管理”学院定制心理讲座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开展,百余人同步观看。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副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夏翠翠担任主讲人。

541cbc65d5374e665d2031948c220db

讲座以饶有趣味的心理压力小测导入,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夏老师结合生活实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压力的概念及来源,带领同学们讨论了疫情带来的心理冲击和压力。她指出,疫情扰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和节奏,充满不确定性,让人缺少控制感和安全感,更容易产生压力和情绪问题。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压力宣泄、合理规划、寻求帮助等减压妙方,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想象放松的体验和练习,帮助大家积极应对疫情背景下来自各方面的心理冲击和心理压力。

52f3dd699d69953c45602096e1e6171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夏老师耐心解答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交流气氛热烈。

窗体底端

本次讲座暨学院心理队伍培训,各年级心理委员、宿舍长参会。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探索适应学生需求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大学生心理辅导骨干作用,不断丰富工作载体,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主讲人简介:夏翠翠,北京师范大学副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兼职督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注册督导师,中国艾利克森研究院注册会员。主要咨询和研究方向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具有近20年丰富的心理咨询与培训经验。著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材4部,家长指导丛书1部(《孩子玩游戏,父母怎么办?》),辅导员工作指导丛书1部。


撰文:黄真真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