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与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金融工程专业(Finance Engineering)国际交流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11-28来源: 浏览次数:

一、项目概况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SIT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USA)是一所在美国位居前列的理工类大学,全美大学综合排名第69位(2017年),创建于1870年,坐落于新泽西州的Hoboken,与曼哈顿隔河相望。SIT在科学工程及管理领域享有盛誉,培养出了著名管理学家弗雷德里克·温斯洛·泰勒(Frederick Winslow Taylor)、亨利·劳伦斯·甘特(Henry Laurence Gantt)、诺贝尔奖获得者费瑞得·瑞恩(Fred Raine)等杰出人才。SIT金融工程在全美金融工程协会中排名第2,在TFE Times 2017全美金融工程硕士项目中排第12位,就业前景良好。SIT商学院获US News全美商学院就业率排名第1名,SIT的毕业生占各大公司总裁、副总裁人数在全美550所大学中排第11名。中央财经大学与史蒂文斯理工学院自2004年开始联合培养项目管理硕士的合作,已经成功举办十二期,成果显著。两校在多年合作基础上开始探索进行国际交流项目,目前已经近90名同学通过该项目赴美在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该项目是指史蒂文斯理工学院为通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申请的高校本科应届毕业生提供较为便捷的出国留学申请程序,学生经个人申请并被录取后,按照史蒂文斯理工学院要求在中央财经大学完成三门基础预修课程(计入硕士阶段学分,具体修读课程以美方最新教学安排为准),在满足相关条件下即可注册成为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在取得大学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后到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学习一年左右,完成金融工程专业的全部课程的学习。学生按要求修满学分后,由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授予金融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证书。

二、项目特色和优势

1.  申请便捷,程序简单

Stevens面向本科应届毕业生提供特殊申请条件,学生具备美方

要求的英文水平,材料审核通过后,无需面试即可获得录取,申请程序便捷。

2.  国内外学习顺利过渡

通过预修课程的安排,强化语言和专业基础,提前适应美国的教学特点,实现国内外学习的顺利过渡。

3.学生海外留学的绝佳选择

该项目申请条件灵活、程序便捷,金融工程专业排名靠前,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在美国享有绝佳口碑与良好就业前景,学校地理位置优越与曼哈顿隔河相望,具有优质实习机会,是学生海外留学的相对有保障的优质选择。

三、申请条件

1.  基本要求

申请人为中央财经大学或同等水平院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大学GPA2.5以上。

2.  英语要求(学生在申请I20前(五月初)具备相关成绩即可满足录取要求)      

(1) 学术英语水平        

要求学生应具备良好的学术英语能力,GMAT英语水平测试成绩为600分以上,其中数学部分49分以上;或GRE成绩310分以上,其中数学测试达到163以上。

无豁免条件。

(2) 通识英语要求          

要求学生应具备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其中TOEFL成绩应达到86分以上(单项测试达到20分以上)或IELTS成绩达到7.0以上。

缓冲条件:TOFEL成绩未达到86分但在74分以上,IELTS成绩未达到7.06.0以上的学生可通过在美方学习ELC英语培训课程缓冲该英语条件要求。        

3.  申请截止日期        

从现在起即可报名和递交申请材料,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320日。  

四、咨询报名

联系电话:010-62288700(雷老师、马老师)  

咨询QQ1910173658

项目公众号:CUFE_SIT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40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