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龙马奋进—中国投资论坛第1期】新规律与新体系:数字智能时代的科技创新思考

发布时间:2019-06-18来源: 浏览次数:

主讲嘉宾:余江,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主讲时间: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下午14:00—16:30

主讲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学楼408教室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持人:刘志东,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主讲嘉宾简介:余江,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剑桥大学担任英国皇家学会研究员Royal Society International Fellow)工作。现担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并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学会数字创新专委会主任委员。

余江研究员长期关注全球化背景下的高技术创新战略、数字化与竞争战略等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软科学计划重大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重要科研课题,他国际管理学主流英文期刊发表了一系列论文并在国外出版信息技术创新管理英文专著。并获得著名的国际技术管理学会(IAMOT) 最佳论文奖。

余江研究员承担了大量国家创新政策研究课题,他还中欧高层创新对话“中德创新对话”等国际重大科技活动中担任中方专家组核心成员。同时他也应邀为腾讯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以及中国半导体协会等领军企业和组织提供战略咨询。余江研究员曾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奖。

本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