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中央财经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系列讲座(第6期)

发布时间:2021-11-12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机器学习和住房市场:房价指数与住房市场的透明度

主 讲 人:涂勇

涂勇(TU Yong),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房地产系副教授,获得2006年度Weimer School Post-Doctoral Honorees, 目前是URABAN STUDIESinternational corresponding editor 和亚洲房地产协会 board member。涂勇副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住房和城市经济学、住房金融、城市环境、生态城市与绿色地产等。其在住房价格指数、住房和公共政策等领域做出来富有成效的研究。涂勇副教授的文章多次发表在房地产学核心期刊 Real Estate Economics, The Journal Real Estate Finance and Economics, Urban Studies, Housing Studies, Cities, Journal of Housing and the Built 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 Review.

内容简介:

社区集群为一组预先确定的地理社区,这些社区的房价动态在空间上是相关的,并且共享一个集群房价趋势。将基于机器学习的贝叶斯非参数聚类算法 (BNC) 结合到基于时间序列结构的状态空间模型 (SS) 中,建立SS-BNC 集群房价模型。 应用于新加坡住房交易数据的实证结果表明,该模型优于基于传统计量经济学的房价模型和SS 模型,提高了房价指数估计精度。可见,机器学习提供了深入研究住房市场的方法,提高了住房市场的透明度。

时    间:20211118日(周四上午 10:0011:30

地        点:腾讯会议ID463 527 927

持 人:王优容 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副教授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