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中央财经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系列讲座(第9期)

发布时间:2022-04-25来源:房地产经济与管理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我国住房租赁制度发展》

主讲嘉宾:马秀莲 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19:00-2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804 4532 0252

讲座摘要:主要介绍租赁住房制度在我国发展的历程。伴随着租购并举制度的开展,我国逐渐从以售为主向买房和租房并举的方向发展。先后进行了公租房、市场租赁房以及保障性租赁住房制度的发展和完善,并最终形成了一个公租房-市场租赁-保障性租赁的三分的住房租赁体系。

嘉宾简介:马秀莲,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教研部副教授。美国犹他大学社会学博士和统计学硕士毕业。曾担任过美国斯坦福FSI国际研究中心访问学者(2017-2018),并挂职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2018-2019)。 主要研究方向:城市发展与治理、住房政策与保障房、社会治理等。著有City and State under Globalization: A Network Approach(《国家与城市的关系:一个网络分析视角》,2012年);《透视保障房:美国实践、经验与借鉴》(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年)等。学术论文见刊于Hosing Studies(《住房研究》),Urban Studies(《城市研究》), City & Community(《城市与社区》), Cities(《城市》),《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课题等十多项。曾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获新闻传播学硕士,后任《经济日报》记者,并获中国新闻奖。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