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论坛(第88期)

发布时间:2022-11-24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项目融资-中国境外投资的必然路径

主讲嘉宾:李治国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19:00-2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193-354-102

讲座摘要:近年来,中国企业境外投资发展迅速“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领域越来越多元化,在带动沿线国家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中国企业发展创造了契机。然而境外投资面临诸多风险,项目融资作为大型基建项目开发的重要融资工具,在境外项目投融资中具有诸多优势,是中国境外投资中的重要选择。

嘉宾简介:


李治国,律师,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长期为中国境外投融资项目提供法律服务,协助中国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投资和收购海外自然资源、能源和其他相关行业的项目,尤其在境外矿业、能源(油气和可再生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项目融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与相关国际多边和双边的金融机构及各国的ECA开展合作。同时,他也代表外国投资者在中国进行投资和收购,包括相关协议的起草和谈判,政府审批和企业设立,战略架构的设计,反垄断审查和日常经营合规等。在《国际工程与劳务》、《海外投资与出口信贷》等期刊和媒体上发表专业文章多篇。入选北京市律师协会涉外律师人才库,并运营“中国项目融资与法律”公众号。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