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中国投资论坛系列讲座(第28期)

发布时间:2022-11-28来源:投资系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保险》

主讲嘉宾:魏先华,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9日(周二)下午14:00—15: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973-110-713

讲座主持人:荆中博,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投资系主任

嘉宾简介:

魏先华,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字经济与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路透金融风险管理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现场统计协会数理统计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副理事长,ITQM国际协会金融分会主席;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评审专家;湘邮科技(600476)独立董事;曾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中国人民银行长沙分行科技科科长、票据交换中心主任,中国管理协会核心期刊《管理评论》副主编。

魏先华教授研究方向为数字经济与区块链、量化投资、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金融衍生产品风险分析、支付系统的风险控制,在SCI与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多次受邀在国际国内的各种学术会议上做报告;参与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专题4项、中科院院长基金项目1项以及多项横向课题,组织撰写多篇实验室报告及政策报告,在科研和教学中取得一系列成果。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踊跃参加!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