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讲座题目(第89期)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投资项目决策阶段的商务策划管理与发展趋势》

主讲嘉宾:杨海林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08日(星期四)10:00-11:45

讲座地点:线上讲座(腾讯会议号:484 652 808)

讲座摘要:

近些年国家大力推进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咨询、PPP等模式,投资项目开发模式正在快速与国际接轨。在更加市场化的管理模式下,商务管理能力将成为项目能否获得更高价值的关键,商务人员的作用也将发生重大变化。他们将从传统被动型角色,向具有前瞻性的主动型角色转变。在项目商务管理中,商务管理人员应熟练运用价值管理、风险管理、全生命周期成本、挣得值技术等工具方法,尤其是对于工程总承包、PPP模式的投资项目管理。伴随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通过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有效而准确积累建设投资项目管理和商务数据基础之上,才能更好促进建设行业数字化的发展,进而实现大建设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因此,未来的从业者,必须有意识地提高对商务和项目管理的认知能力,并掌握基本的逻辑和方法,才能更好地适应未来市场的需要。

嘉宾简介:

杨海林,西南交通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毕业,获学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美国布法罗大学EMBA。现任北京爱迪亚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期致力于建设项目管理研究、培训和咨询,促进建设企业转型升级和国际化进程。曾任铁道部京沪高速铁路筹备组项目管理主任,中铁建工集团坦桑尼亚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并兼坦桑尼亚国家议会大厦项目经理,中国中铁建工集团国际部部长,中国中铁建工集团国际工程公司总经理和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中东公司总经理。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