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第30期)

发布时间:2023-03-09来源:管理科学系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管理理论与实践》

主讲嘉宾:张伟副研究员

主持人:韩璐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3月14日(星期二)19:20-21:0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主教109

讲座摘要:首先从研判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入手,分析我国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状况和演化趋势。其次在简要回顾巴塞尔资本协议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分析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管理理论、工具的发展与演进。最后结合我国商业银行资本监管制度演进,分析我国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管理实践经验。

嘉宾简介:张伟博士现任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委员、校友办主任,副研究员,研究生导师,《清华金融评论》执行主编。2012年调入清华大学,曾担任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2012年之前,曾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担任教研处副处长、行政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期间还曾借调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担任证券处副处长)和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教研部主任。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