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项目 > 本科 > 专业介绍 > 正文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

发布时间:2022-06-11来源:管理科学系 浏览次数:

专业简介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为我校与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合办,以著名运筹学家许国志先生命名。2022年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致力于培养能够引领未来行业发展的金融大数据、经济大数据和企业管理大数据领域的顶尖人才。毕业生将具备扎实的数学和计算机基础,浓厚的经济学、管理学背景,专业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和大数据分析技术,能够从大数据的角度出发创造性地解决经济、金融、管理等领域的数据科学问题,成为兼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数据驱动型复合领军人才。

培养方案和主干课程

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为数据驱动型复合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根据世界一流大数据企业的人才需求和世界最前沿研究领域,经中财大、中科院系统所和业界专家精心设计、细致论证,最终形成由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金融学、管理科学等多学科有机结合而成的课程体系和注重基础、强调实践、促进创新的课程培养模式。

本科生阶段主干课程包括:高等数学、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Python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多元统计与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人工智能、Spark系统、大数据治理与服务、运筹学、最优化方法、量化投资、金融科技等。

本专业学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并达到学位授予要求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深造

本专业为新设专业,暂无毕业生。毕业生应能在蚂蚁金服、腾讯、阿里、亚马逊等金融科技企业具有相当竞争力,并将有相当比例在国际一流院校进行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