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项目 > 本科 > 培养环节 > 正文

学院举办“挑战杯”论文写作专题指导

发布时间:2014-04-09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论文竞赛正在紧张的申报阶段,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规范和要求,更充分地完成申报作品并争创佳绩,3月20日晚,我院学生会学术实践部邀请管理科学系李慧嘉老师,在沙河校区主教305为11-13级本科生进行了学术论文写作方法的专题指导。

李慧嘉老师这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介绍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与技巧。李老师首先关于此次“挑战杯”论文大赛的参赛细则向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包括论文完成时间、篇幅、主题等详细内容。考虑到对于论文写作不是很熟悉的大一同学,李老师之后还对科技论文的分类、特点以及结构形式做出了详尽的阐释。

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李慧嘉老师从论文撰写的具体步骤入手,列举各种论文撰写时会遇到的问题以及润色技巧方法,一点一点为学生们细心讲解。他的讲座覆盖论文主题确定、关键词提取、主题与实验部分详略严谨安排等论文写作过程中学生们会遇到或深刻关注的问题,采用理论与案例结合的手法为同学们详细展示一篇合格论文的写作过程。在场同学表示李慧嘉老师的指导全面详实,都感到收获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