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为2017己新生开展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4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2017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13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沙河校区主教106教室,邀请我校保卫处杨中英老师,面向2017级本科新生做了一场关于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由17级辅导员薄璐主持。

本次讲座,杨老师向新生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在讲到防火问题时,杨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灭火器的使用方式,以及使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杨老师还向新生们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新生们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对于网络安全问题,杨老师意味深长的说:要求不过多,但大家要学会克制。

在讲座的的最后,杨老师提出:希望新生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基础。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帮助大家更清晰的了解了大学学习生活面临的许多危险和安全隐患,在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中,一定会倍加小心,互帮互助,平安健康的度过四年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