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中财杯:管工男篮39-37逆转统数斩获季军

发布时间:2017-05-23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3日晚7:00,体育场内灯光通明,管工男篮迎战统数男篮。再次出现在体育馆的两只球队,相比昨天,似乎都更为轻松但却都更加势在必得。昨日半决赛的失利对管工的队员们确实有着不小的打击,但是他们赛后积极讨论自身的问题,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比赛状态,再次出现在赛场上的他们,仍然是充满着拼搏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念。

激动人心的跳球环节

在介绍完双方队员之后,本场比赛正式开始。管工队在之前比赛中就多次出现的慢热问题本场比赛也未能避免,统数队开局气势十足,内突外投连得6分,管工队在投篮连续打铁之后,迅速调整状态,马永保的底角跳投为管工队打破得分荒,马玉涛和吴乾宇造犯规后的罚球以及马永保的投篮帮助管工队逐渐缩小比分。然而统数队这边也不甘示弱,用三分球来还以颜色,第一节最后阶段,统数队抓住管工队的失误,连续打出反击扩大比分,第一节结束,管工队8-15落后。

管工发球,统数紧紧相逼

第二节开始,管工队的进攻依旧不顺畅,多次进攻无果反而被统数队打进三分扩大分差。苏划的造犯规后的罚球和中投以及邹秉延的一条龙反击上篮为管工队稳住局势,统数队这边连续进攻不成后被迫暂停。暂停回来,统数队在进攻中命中中投,然而管工队这边毫不相让,邹秉延在之后的进攻中以同样的方式得分还以颜色,马玉涛篮下的强起造犯规打进,命中加罚之后,分差缩小到了3分。最终半场比分定格在了16-19。

中场休息的时候,进行了三分球大赛的预赛,苏划代表管工队参赛。苏划前三个点投篮命中率超级高,虽然最后阶段的投篮都没能命中,但他还是顺利晋级周四的决赛。希望周四晚上,有空的同学能够去到现场,为苏划加油助威!

13号马玉涛罚球瞬间

9号苏划罚球瞬间

下半场开始,统数队率先得分,邹秉延回来的抛投打进稳住局面,然而接下来管工队的几次防守都没能防成,被统数队扩大分差,管工队被迫暂停。暂停回来,苏划抢断后反击上篮命中,之后对手发球,马永保准确预判,前场抢断对手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第三节末段,管工队的加强了防守强度,统数队调整不及时,连续进攻不成,最终第三节比赛以28-33结束,管工队带着5分的劣势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没有退路的管工队一上来就毫无保留,依旧高强度的防守使得统数队十分不适应,进攻端,马玉涛中投命中,之后马玉涛断球反击、安麒跟上将球补进,追的分差只剩一分,统数队赶忙暂停。暂停回来,统数队在进攻端依旧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管工队这边,虽然在篮板球的拼抢上不敌对手,但是内线的杀伤使得统数队十分头痛。苏划连续两次造犯规走上罚球线,虽然罚丢两球,但还是帮助管工队反超比分,这也是本场比赛,管工队第一次领先,统数队这边只能再次暂停寻找对策。暂停回来,邹秉延在防守中干净利落的抢断后一条龙上篮打进,点燃了球场的氛围,虽然接下来没能防住统数队的进攻,但是邹秉延在接下来的进攻中,再次中投命中,回应对手。最后阶段,双方都采取全场紧逼的防守,现场的气氛真的是火爆到了极点,双方的观众都不约而同的站了起来,为球员们加油鼓气。最后时刻,管工队只领先一分,随时可能被对手反超,成功在进攻中造成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虽然只罚进一个球,但已经将压力甩到了统数队这边,统数队最后一攻必须打进。然而统数队的进攻因为时间所剩无几打的十分伧俗,无功而返。最终,管工队以39-37的比分惊险逆转统数队,收获本次比赛的第三名。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

取得胜利的男篮队员门艰难相拥

赛后的合照:

管工男篮本次中财杯的征程正式结束了,回顾这一季,管工男篮从第一场惨败金融男篮的比赛开始,到之后的绝地反击,战胜其他对手小组出线,直到最后收获第三名的好成绩,管工男篮真的成长了很多,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希望管工男篮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够延续辉煌,再接再厉。管工男篮,我们明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