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喜迎2016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6-09-01来源: 浏览次数:

九月一日的早晨,天高气爽。伴随着七点半的阳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新生报道处准备就绪,迎新活动正式开始。学院领导和2016级辅导员吴思佳老师也早早地来到迎新现场,加入迎新的队伍。我们带着殷切的期盼,在管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等待着新生的到来。

一手拿着录取通知书,一手提着行李箱,刚刚走进迎新棚的管工新生们还有些羞怯和拘谨,但不多久,通过工作人员热情洋溢的讲解,刚入学的陌生感一点点淡去,管工的新血液们褪去拘谨,笑容洋溢。迎新棚外,管工吉祥物马里奥挥舞着双手,用憨态可掬的舞蹈欢迎着新生,在同每一位前来报道的新生合影留念,定格大家加入管工第一天的灿烂笑容。迎新棚内,新生们拿着“雏鹰带飞”计划中对应“飞哥飞姐”的介绍单,兴奋地同学姐学长们交流。管科专业的容旭玮全家人都来了,大家额头上虽挂着细细的汗珠,脸上一直洋溢着兴奋的笑容。开学第一天,大学的新生活在一把把新钥匙上,一张张笑脸中,一声声祝福里,从这个小小的报到处扬帆启航。

新生与马里奥合影

王广谦校长和校领导们来到管工迎新棚前,了解管工学院迎新工作进展,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们交流,并亲切地与大家合影留念。

王广谦校长与新生亲切交流

从大学生活动中心到宿舍楼的路上,新生家长和志愿者们挥汗如雨。沉甸甸的行李包里包裹着新生们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的憧憬,也寄托着新生家长们对儿女沉甸甸的关爱和期望。初入宿舍楼,一切都显得新鲜有趣。问候室友,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欢声笑语回荡在走廊间,为这个即将生活四年的宿舍楼,注入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与此同时,橙黄色身影在校园中穿梭,这一只由学生会骨干及志愿者组成的队伍,他们分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新生讲解报道事项、搬运行李、引导指路。行李搬运组的葛霖帆曾帮忙把新生的行李扛到六楼,一天下来,从大学生活动中心到宿舍楼的路不知走了多少遍,他说:“虽然真的很累,但是只要帮助到了新同学,心里就很高兴。”直至下午五点,最后一位新生完成报到,龙马路上的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志愿者和家长一同搬运行李

下午四点十分,新生家长会在沙河主教109召开,整个教室座无虚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涛代表学院欢迎与会家长,并未为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大致情况及管工往届毕业生读研、出国情况,加深了新生家长对学院的认识。她还与新生家长们交流了新生入学后常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式的建议。党委副书记贾传亮则为新生家长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各个专业和师资队伍,并强调了“学习仍是主流”的教育观点,他以一位老师,更是以一名家长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经,强调了学院对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视。

家长们出席新生家长会

党委书记姜涛正在讲话

党委副书记贾传亮正在讲话

晚上九点左右,管工学生会骨干在学生会主席的带领下,组织前往新生所在的一、二号楼宿舍,热情地同新生们交流。聊聊学校,说说家乡,谈谈学科,扯扯食堂。新生们很快熟络起来,和前来“串门”的学长学姐们畅快地交流,寝室多了一分家的味道。这不但增进两级同学之间的友谊,更让新生们感受到管工学院温馨的学院氛围和热情的学院传统。

至此,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新工作暂告一段落。通过这一天的迎新活动,2016级新生顺利完成报到,进入大学校园。希望新生们能快速融入学院学习和生活,开启全新的大学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