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4-02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绿色建筑(BIM)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教授和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杨帆副教授参加了协议签署及授牌仪式。

仪式开始前,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成对我院教师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绿建公司的发展历史进行了介绍。绿建公司是由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简称:绿建斯维尔),专注提供基于BIM技术的绿色和健康建筑物理环境模拟解决方案,所研发的全系软件从风环境、光环境、热环境和声环境等多方位对建筑性能进行分析和优化,为绿色建筑的设计和评价提供技术支撑。

刘志东对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简要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个专业学科发展方向以及优势。随后,院企双方从规划教材编制、师资培训、课程建设、创新创业大赛、教学资源库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初步达成了依托教育部产学合作平台进一步开展协同育人的意向。

此次合作的达成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力争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切实举措,也是建设经济与管理系继续深化可持续工程投资管理的专业特色,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集中体现。


撰稿:杨帆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