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赴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洽谈院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7-19来源:学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院长刘志东、院党委书记姜涛一行赴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洽谈院企合作事宜。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宏,总裁张超,副总裁杨林栋,全过程工程咨询事业部总经理卢玲玲,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浩等参加交流,工程管理硕士(MEM)教育中心、管理科学系、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投资系、学院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听取了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架构、发展战略、专业资质、客户资源、产品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刘志东对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创办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同时向对方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财大管工学院拥有强劲的优势学科和优势平台,青矩公司在工程造价咨询行业有创新的商业模式、丰富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实战经验,双方有着真诚的合作意愿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发展前景广阔。他表示,管工学院将着力打通学院和企业之间的资源沟通渠道,真正实现融合式发展,以实习就业、挂职锻炼、高端培训等方式为企业植入智力资源;通过联合编写案例、聘请企业导师等形式将产业资源转变为教学资源,不断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进程,促进院企深度融合、携手向前、共赢发展。

陈永宏感谢学院对公司的重视与支持,对刘志东、姜涛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随着公司“全过程工程咨询产品服务线” 和“工程管理科技服务生态圈” 发展战略的实施,公司在巩固工程造价咨询核心业务领先优势的基础上,正向产业链高端领域和新兴领域进军。他表示,青矩公司的发展需求和管工学院的优势特色具有很强的契合度,期待双方继续推进更深层次和更宽领域的合作,在课题研究、人才储备、高端培训、实习就业、实验室建设、产学研创新等多方面做好深入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姜涛从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校友公益活动等方面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内容与方式提出了建议。

其他与会人员从工程管理硕士(MEM)课程建设与师资配备、专业课题研究、数据领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并就有关合作领域进行了对接。

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工程项目管理科技服务提供商,致力于“用科学技术为工程项目管理能”。公司以投资决策为起点,以BIM技术为基础,以造价管控为核心,贯穿工程建设的全生命周期,融汇咨询、鉴证、代理等多种技术服务形态,打造“全过程工程咨询产品服务线”。同时,基于建筑信息模型、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青矩推出以全过程工程管理平台、工程咨询互联网平台、建筑大数据平台、智慧咨询机器人为核心的科技产品体系,积极携手各界共同建立“工程科技服务生态圈”。


撰稿:胡博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