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百年丝路传承,人类命运共呼吸——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22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走进国家大剧院,观看原创舞蹈诗剧《天下大同》,学习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 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愿景,培育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增进民族自豪感。

15591


舞蹈诗剧《天下大同》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5月在云冈石窟视察时的重要指示,深入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厚历史底蕴,热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为世界谋大同的宏大情怀。

全剧分为九幕,以历史为线索,为观众串起了丝绸之路的前世今生,从蚕丝的发源,到古丝绸之路的建设,再到现代丝绸之路的构建,诠释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一幅巨型的画卷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精彩的表演,动情的音乐,宏大的场景,无不在各位同学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演出结束后,党员们反响热烈,对这场体验感悟式的学习活动及形式表示赞同。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作风,体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体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世界谋大同的理想情怀,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把国家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繁荣而努力奋斗。


撰稿:张浩鸿、黄真真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