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赴中国工程咨询博物馆开展“爱党爱国爱行业”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0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一行四十余人参观中国工程咨询博物馆,开展了一场以“爱党爱国爱行业”为主题的交流活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涛、组织员晏政,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然、系副主任杨帆,工程管理19级本科生及工程与项目管理20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回望历史的意义在于照亮前进的道路,博物馆的存在帮助行业梳理了历史,承载了过去,展望着未来。在馆长孙冲冲的热情讲解中,同学们透彻学习,强化专业知识,深刻体悟我国由荒芜走向辉煌的艰辛历程,加强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为党的伟大百年献礼。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未来所从事的行业,博物馆方播放了专题纪录片《建设我的祖国》部分章节,分别从工程咨询、工程法律,工程投融资和房地产四个领域展现了中国建设行业的发展历程。对比建国初期的一片空白与如今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同学们领悟到盛世背后先辈们的开辟之路艰辛重重,应党而生、紧密呼吸的使命忠诚感时刻呼唤着大家。“百事得其道者成”,小专业管大事情,国家一步步走向繁荣复兴,少不了工程人的艰苦奋斗。

孙冲冲馆长为师生介绍了国内外工程咨询行业发展史,展望了行业的发展潜力和机会,带领师生参观了博物馆内的藏品,并向来访大学生们做出了要共同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期许。

姜涛书记表示,中央财经大学作为“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高等学校,可用“红黄蓝”三色以概括:红色基因、筚路蓝缕、财经黄埔。工程管理系与博物馆结缘颇深,既有精神上的契合,又有专业性的相通,此次的实践活动不仅仅是专业拓展,更是一堂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随后,全场同学与业界精英一同宣誓,“我志愿献身工程咨询事业,热爱祖国,忠于人民,遵纪守法,精益求精……”,简短的话语中蕴含强大的力量,是工程管理学子们对党、国家和整个行业的庄严承诺,亦是前辈们寄托给后生的无尽希望与祝福。正是这样代代的传承,才让我国的工程咨询业始终焕发着蓬勃的生命力。

此次中国工程咨询博物馆之行不仅是课堂之外的学习历程,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想深造之旅。从回望到展望,由回忆到静思。本次活动让行业的未来之子们更加坚定了专业自信、职业自信、行业自信、国家自信。“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虽不能至无穷的彼岸,但以普世的眼光望着远方,便是走向未来。今后,工程管理系同学们将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充实基础知识,提升思想境界,增强自己的社会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自觉肩起传承工程行业优秀传统的责任,继续深入理解党的理念与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己为火把,积极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文明社会。

撰稿:高然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