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讲座 | 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第12期)

发布时间:2021-09-28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数据科学概论》

主讲嘉宾:刘政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14日(星期四)14:0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东区主教408

讲座摘要: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前几年大火的大数据,近几年逐渐被人工智能所掩盖。我们如何来理解这种变化,它们的关系又是如何?本讲座梳理了几十年来数据分析发展的脉络,总结了数据分析的关键技术,指明了大数据时代的特征,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最后讲座将总结数据分析在各个领域的应用、项目的实施,以及应用的启示。

嘉宾简介:

刘政,现任赛仕软件研究开发(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负责SAS全球三大研发中心之一的整体运作;有世界著名软件公司和世界100强公司的工作经验,超过11年的海外学习工作背景,丰富的信息技术和软件工程教育经验;20年的外资企业经营和项目管理经验,熟知软件研发中心建立和管理;热心于中外企业的沟通交流,建立与政府和大学之间的联系;IEEE计算机协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清华大学大数据硕士项目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