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讲座 | 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第16期)

发布时间:2021-11-25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大数据与计算社会科学研究:探索与实践

主讲人:赖凯声 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1日(周三)19:00-20:30

地讲座点:腾讯会议 会议ID:382 467 904 密码:6092

内容简介:

互联网的普及和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不仅极大地便捷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也为研究者开展计算社会科学研究开辟了新的路径。近些年来,将大数据应用于探索经济社会发展、公共管理、医疗健康、信息传播、心理健康等重要社会科学问题的研究不断涌现。作为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者,我们将如何把握这一机遇?本次报告将围绕大数据与计算社会科学研究主题,分享相关的前沿研究以及我们在中国语境下的一些实践探索经验。

主讲人简介:

赖凯声,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大数据网络心理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学专委会委员、中国仿真学会人工社会专委员会(筹)委员、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专家、《中国传媒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青年编委等。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心理学、大数据传播、网络社会治理等跨学科交叉领域,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重大项目子课题3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等省部级课题3项。

主持人:迟钰雪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