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学子在“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02来源:管理科学系 浏览次数:

近日,“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2020级的同学积极参赛,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答辩,张君玉同学所在小组以项目“‘冬燕领航’——基于AR科技与NFT的智能冬奥旅游一站式服务平台”获得专项金奖,欧阳乐天同学所在小组以项目“冰雪‘镜’遇——基于VR技术的冬奥遗产再开发”获得专项银奖。据悉,我校本次共获得3项金奖、37项银奖及33项铜奖。

“挑战杯”创业计划赛是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和最有影响力的学生创业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聚焦京郊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冬奥遗产开发与再利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等主题,引导首都大学生以青年智慧解决北京发展实际问题,在建团百年之际以优异创新创业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紧扣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重视青年成长成才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每位同学配备学术导师,指导和鼓励学生综合运用课内学习的数学、计算机以及经济学、管理学知识,参与学术课题、创业大赛,全面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在未来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复合领军人才。本次比赛中,来自“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的同学们认真备赛,结合实际情景发挥所学,展现了“英才班”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学习能力。


撰稿:单箫语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