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中央财经大学MEM项目常见问题清单

发布时间:2022-05-30来源: 浏览次数:

一、项目对考生之前的专业和毕业时间有哪些要求?

1.中央财经大学MEM项目(以下称“本项目”)对考生之前所学专业没有要求;

2.本项目仅招收有工作经验的同学。具体要求如下:

1)获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或本科结业学历后,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3)或获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以上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均为录取当年入学之日。

二、项目是否需要脱产学习?是否为双证项目?

1.本项目不需要脱产学习,项目采取非全日制学习方式,以周末授课为主。

2.本项目为双证项目。同学满足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颁发中央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中央财经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三、项目是否需要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考试科目是哪些?录取分数线如何确定?

1.本项目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项目考生初试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管理类联考,时间一般为12月下旬,具体以国家公布时间为准。

2.管理类联考的考试科目为综合能力(代码199)、英语二(代码204)。

3. MEM项目的复试国家线由教育部公布(一般在3月份公布),本项目复试线在国家线公布后划定。本项目将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组织复试,复试时间一般为每年3-4月份,复试内容包括笔试、面试等(具体要求以官方通知为准)。本项目将按照初试复试加权得出的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

四、项目的学制为几年?

本项目的基本学习年限为2年,最长学习年限不超过4年。

五、项目的学费是多少?如何缴纳?

本项目的学费暂定为每年6.4万元,两年共12.8万元(最终学费标准以北京市主管部门审批结果为准)。学费按学年分两次缴纳。

六、项目的上课地点在哪个校区?

本项目上课地点为学院南路校区。

七、项目学生上学期间是否解决住宿?是否能将档案和户口转入学校?

1.本项目为非全日制项目,上学期间不解决住宿。

2.本项目学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的人事档案、户口均不迁入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