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客座教授、香港大学申立银教授受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01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0日~30日,我院客座教授、香港大学终身教授、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申立银教授受邀来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访问、交流等活动,学院项目管理系主任宋砚秋副教授及其科研团队与申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术探讨。申立银教授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接待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此次专程来访,一是为了与我院师生在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二是为了帮助我院投资项目管理中心与相关高校、政府及行业协会搭建沟通桥梁,为今后的具体合作奠定基础。

申立银教授此次是专程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来访期间举办多次专题讲座。3月21、22两日,申立银教授带领双方团队参与可持续建设领域的重要论坛——“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会上多位嘉宾分别从国家政策、经济形势、产品升级、运营管理、平台建设、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对当前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领域的一系列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报告,对我院科研助手开拓研究思路有积极影响。

作为我院“2017中财名师大讲堂”的邀请嘉宾,申立银教授于3月23日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飞轮效应”的学术演讲,帮助学生培养较好的学术研究思维与学习习惯。同时也参加了3月27日“与经典思想同行,践行和谐可持续发展”读书会的讨论活动,针对学生们在阅读德内拉·梅多斯等人的著作《增长的极限》一书后建立可持续观念及行为方面进行讨论与点评。

                 

申立银教授来访期间,双方团队围绕可持续发展科研主题进行了多次学术研讨:首先是结合“绿色建筑大会”的主题报告,对绿色建筑智能化与大数据分析、既有建筑绿色改造与功能提升等内容进行深入的讨论,挖掘研究问题。其次,申立银教授与我院工程管理、项目管理系的各位老师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目前在做研究及未来研究计划,并对各位老师的后续研究给出指导,并确定了进一步合作选题:城市转型过程中科技园区投入产出效率研究及高新园区对城市绿色绩效的影响。

除专题讲座与学术研讨会外,此次交流期间还进行了一系列调研访谈,并协助我院与北京大学、建设部、IMB中国研究院等建立了沟通渠道,为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奠定了基础。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中财讲席教授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