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晨翕资本副总裁胡一石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5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0日下午13:30,晨翕资本副总裁、中关村创新创业学校执行院长胡一石老师受汪涛老师的邀请,到我校沙河校区主教409教室开展了一次主题为《高校创新创业的三个视角》的讲座,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涛老师教务处副处长林政老师、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邸飞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同时此次讲座也吸引了学院硕士生和本科生的广泛参与。

此次讲座胡老师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视角分析高效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现代科技发展迅速的背景下,胡老师结合社交、学习、支付、HR等具体生动的变化,如写信到微信沟通方式的变化、现金到支付宝支付方式的变化等,引出了信息论。胡老师指出:3D打印、云计算、AI+等互联网+技术越来越超越,科技、经济、教育、文化等因素表明我们进入了人类社会的拐点,在拐点时代,高校作为知识的源泉如何创新创业十分重要。

最后,前来倾听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地向胡一石老师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胡一石老师一一解答,并向在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创新创业方向的相关知识。现场的讨论气氛热烈,在场的每个人都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