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春林助理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6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224日下午183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吴春林助理教授受汪涛老师的邀请,到我校沙河校区主教409教室,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大型国际承包商企业社会责任的认知和绩效》的讲座,吸引了学院硕士生和本科生的广泛参与。

吴春林老师指出国际知名工程企业发展到海外扩张阶段企业社会责任凸显,企业如何实现经济、法律、伦理、慈善四部分企业责任十分重要。首先,吴老师基于对标分析的方法,通过问卷调查等主观打分对CICCSR认知模式与世界知名承包商(IPC)进行两两比较,分析中国承包商得分高由于重视劳工权利等。其次,采取语义标记的方法分析CSR的报告,研究承包商社会责任的绩效。再次,通过面板数据分析认知、绩效对财务效益的影响,得出短期内认知、绩效对财务效益呈负相关,显著影响财务指标ROA,不显著影响ROE的结论,此结论与相关文献一致。最后,吴老师强调企业长期重视社会责任将有利于企业财务绩效,建议企业战略性选择CSR,在有限财力内履行社会责任,高效实现财务绩效。

最后,前来倾听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地向吴春林老师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吴春林老师一一解答,并向在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工程管理专业内涵与发展、工程管理专业人才素质特征等相关知识。现场的讨论气氛热烈,在场的每个人都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