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George Calhoun教授访问我校并举行短期授课

发布时间:2019-05-30来源: 浏览次数: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George Calhoun教授于201958-12日访问我校,并于510号在学院7号楼216教室为我院学生举行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in the Dynamic Behavior of Financial Markets——The Rise of Price-Insensitive Trading》的短期授课。本次短期授课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荆中博副教授主持,我院投资学系和城市与房地产系等研究生一起聆听了本次授课。

 

George Calhoun教授首先从传统市场的直接议价交易方式切入问题,指出该模式无法保证以最优价格进行交易和信息成本过高等缺点,顺势提出授课的主题,即现阶段金融市场交易方式的四大趋势,分别是消极投资、高频交易、股权回购以及来自货币政策的影响。接着George Calhoun教授提出了交易行为对价格敏感的两个基本假设,分别是价格能够反映价值和交易的买卖行为取决于价格,通过说明以上四种交易方式不满足假设条件来说明金融市场交易行为“非价格敏感”的趋势。在分析过四种交易趋势之后,George Calhoun教授得出结论,金融市场处在变化之中,新的交易形式不断出现,且这些行为的价格敏感性呈现出较30年前下降的趋势,同时,新的风险也在出现,并提出以下5个应当被注意的数据:美国50%的基金采用消极管理策略,高频交易占据了市场50%的交易量,买入行为的12.5%来自于公司的股权回购,自1994年以来,80%的市场收益发生于2%的时间之内以及传统型交易仅提供了10%的市场交易。

 

George Calhoun教授在为我校师生进行授课

 

在论述问题的过程中,George Calhoun教授在说明金融市场交易行为发展趋势的过程中,以大量的图标带同学们了解了美国近些年金融市场的样貌。

 

授课过程中,同学们对George Calhoun教授的研究表现出了极大兴趣,通过这次授课,对美国金融市场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思考我国金融市场未来发展趋势积累了宝贵的知识。

 

George Calhoun教授,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社会系统科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理论的历史和知识基础、商业模式和公司治理等。目前关注Post-Shannon通信体系结构,信息理论的历史和知识基础,商业模式和公司治理,高科技创业趋势及现代资本市场的演变等方面的研究。George Calhoun教授是InterDigital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纳斯达克:IDCC)的联合创始人,目前是伊利诺斯超导体公司(AMEX: ISO)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的“城市规划与地区金融风险”提供支持,项目编号:XJYZ2019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