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2015级本科生阿茹罕赴上海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03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进行学术交流的倡议同时提高自身科研能力,2019年5月31日到6月2日,我院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阿茹罕赴上海参加了大数据、公共管理与城市治理研讨会。5月31日,阿茹罕同学参加了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主办的大数据、公共管理与城市治理工作坊,本次工作坊邀请到了堪萨斯大学Alfred Ho教授和Micheal Wu博士,他们针对自己正在研究的大数据理论进行了详细的报告,并指导参会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一些学术上的问题。正式的国际研讨会议于2019年6月1日至2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以及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三方主办。多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本届会议以“大数据对城市发展的作用”为主题,涉及到公共事务、城市规划、商科、城市治理等多个专业领域,聚集了多位从事大数据研究的海内外专家学者。会议先是进行了特邀嘉宾进行的主要讲话,四位大数据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对其在自身领域的大数据研究情况向参会者进行了介绍,讨论各个领域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跨领域对话的方式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并预测未来的研究方向。此次会议共有25位国内研究者投稿并作出报告,分别由来自堪萨斯大学的Alfred Ho教授、城市技术杂志的Richard Hanley教授、昆士兰理工大学的Kevin Desouza教授、浙江大学的Wenze Yue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Fangcheng Yuan教授作为报告嘉宾,次日还邀请了腾讯和中国移动两个集团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大数据技术应用方面的精彩报告。本次大会不仅为国际上来自企业、高校、政府部门、研究论坛、学术期刊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更为我国大数据研究及城市规划的发展带来了国际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阿茹罕与导师王昊副教授和陈俊华教授合作的论文《Recognizing spatio-temporal distribution of urban functional areas based on taxi GPS data》在6月1日下午进行英文学术汇报。主要内容是以现有的出租车GPS大数据为基础,采用GIS工具和回归分析等研究手段,对城市居民出行特征进行研究,并划分城市功能分区。参会学者来自昆士兰理工大学的Kevin Desouza教授和来自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的Yonghong Wu教授对汇报内容表示赞许,并就大数据处理的方法和具体应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

6月2日上午,以来自Journal of Urban Technology杂志的Richard Hanley主编为主要嘉宾的杂志主编交流会也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行,阿茹罕同学在听取了各方学者与主编的交流后深有感触,学习了不少城市规划方面的知识,拓宽了眼界。阿茹罕同学对大数据的研究现状及发展前景有了更广阔的认知,并激发了对这一领域更深入的学习和研究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