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18级研究生滕健健、蔡雅琴和符莎莎赴加拿大参加学术会议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06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1日——5月24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易成栋教授、王昊副教授以及来自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的三名硕士研究生滕健健、蔡雅琴和符莎莎应邀赴加拿大班夫参加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等联合主办,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承办,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施工分会和中国建筑业协会管理现代化专业委员会支持的“建设与房地产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nstruction and Real Estate Management)。本次会议与MOC(Modular and Offsite Construction)、ISARC(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utomation and Robotics in Construction)同时开展,参会人员包括来自全球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机构、咨询公司、建筑公司、金融机构和其他相关组织的学者和业界人士逾300人。

围绕会议主题“项目管理模式创新与建筑产业现代化”,本次会议包括了建筑可持续发展、项目管理领域的许多优秀论文和报告。会议期间,五人认真听取会议特邀嘉宾的讲座并参加与自己研究领域相关的分会场报告,与参会者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第一天,举行了大会欢迎会和开幕式,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学者提供了一个互相认识和交流的平台。在会上,大家结识了许多其他高校的老师和学生,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介绍与探讨。第二天上午聆听了国外高校教授的报告,下午,符莎莎和滕健健先后在”Construction Industrialization and Sustainability”分会场进行了主题为“Analyzing Affordable Housing Industrialization Status in Beijing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Energy Saving and Emission Reduction”和“Quantifying the Green Efficiency of the Construction Industry in China”的发言,引起了参与人员的广泛关注,对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收获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当天晚上举行的宴会上,进行了优秀论文的颁奖典礼,王昊副教授、高然讲师和蔡雅琴研究生的论文“A Study on Stakeholder Relationship in Urban Renewal Projects: Case of Tianzifang in Shanghai”荣获“Best Paper Award”,由蔡雅琴代表团队上台领奖,接受了来自主办方和与会人员的热烈祝贺。

第三天,蔡雅琴在会上进行了主题为“A Study on Stakeholder Relationship in Urban Renewal Projects: Case of Tianzifang in Shanghai”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提问,并在研究方法、研究意义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第四天下午举行了会议的闭幕式。其他时间,三人还参与到与自己研究领域相关的其他会场讨论中,认真聆听了来自同济、东南大学等其他高校老师和学生的分享。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及聆听其他学者的研究成果,为将来的研究打下了基础。通过发言和讨论,均获得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评价,拓宽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对个人学术素养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6月5日上午十点,在我校沙河校区4号楼318会议室,滕健健、蔡雅琴和符莎莎同学分别分享了各自的会议论文,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的同学就其论文进行了校内学术交流。通过交流,大家对项目管理模式创新与建筑产业现代化有了新的认识,并激发了对这一领域更深入的学习和科研热情。

此次参会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