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Ricardo Collado副教授来访并举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9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1日,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Ricardo Collado副教授来我校进行访问,并于上午10点在沙河校区4号教学楼110教室为我校师生讲授了题为《Resource Allocation for Contingency Planning on Electricity Networks》的讲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俊华教授及学院房产专业的研究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之初,Ricardo Collado副教授首先结合了几例发生在美国的电力网络应急案例,生动地将话题引向本次讲座的主题——电力网络应急规划的资源配置,调动了大家的好奇心和积极性。讲座过程中,Ricardo Collado副教授向大家总结介绍了电力网络的组成部分,阐述了电力网络的模型,并且解释了如何正确测试电力网络的风险程度。Ricardo Collado副教授不仅详细介绍了如何合理评估电力网络的配置运用,还向在座的教师、研究生介绍自己的相关研究经验,帮助学校师生更好地了解应如何规划电力网络的资源。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老师和同学都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包括学术论文发表、赴美进行研究深造等,Ricardo Collado副教授都一一细心进行解答,整个讲座气氛热烈,参会师生都受益匪浅。

Dr. Ricardo Collado副教授,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现任教师。Dr. Ricardo Collado副教授毕业于美国罗格斯大学运筹学博士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随机优化、半定规划等。Dr. Ricardo Collado教授曾在2010年8月于第12届随机规划国际会议获随机程式设计学生论文竞赛委员会优秀奖。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城市规划与地区金融风险”提供支持,项目编号:XJYZ2019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