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陈炳泉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6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9日,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系主任、讲座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炳泉教授受邀来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两场学术讲座,我院工程管理系的4名教师及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了讲座。讲座由高然博士主持,李玉龙副教授、杨帆博士、周鹏博士点评。

上午10点,陈炳泉教授在沙河主教402M开展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the Department of Building and Real Estate (BRE)》的讲座,向大家系统介绍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的基本信息、专业设置、学习体验、科研开展和国际合作事宜等。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包括香港交换项目、研究生深造等方面,陈教授一一细心解答,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午2点,陈炳泉教授在沙河主教503M开展了题为《Developing an anti-heat stress uniform for construction workers》的讲座,介绍了其带领的团队针对建筑工人高温作业问题所设计研发的抗热服装。该服装集轻薄、吸湿、排汗及抗紫外线能力于一身,通过模拟实验及实际工人试穿测试,大大提高穿着体验。目前,香港政府已将抗热服装作为政府工程项目统一制服,改善了工人的工作环境。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包括研发过程、跨学科合作科研、学术与商业、后续产品提升等方面,陈教授耐心解答,整个讲座气氛热烈,多次响起阵阵掌声。此次讲座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分析和研究问题的能力。

陈炳泉教授的来访,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平台,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有助于两校合作的顺利开展,增进两校友好关系。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城市规划与地区金融风险”提供支持,项目编号:XJYZ2019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