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Guo Fei教授来访我校并举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5日,澳洲麦考瑞大学Guo Fei教授一行来我校进行访问,并于上午9点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讲授了题为《Australia's Response to the Chinese“One Belt One Road” Initiative》的讲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俊华教授、院长助理王昊副教授及学院的本科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之初,Guo Fei教授首先给各位老师及同学们介绍了在目前国际化大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历程。接下来,Guo Fei教授就澳大利亚作为具体例子,详细讲述了“一带一路”倡议对澳洲的影响,以及澳大利亚对于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所做的相关举措。在介绍了理论之后,Guo Fei教授还引用了许多生动有趣的例子来说明中澳双方如何能够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共赢,携手共进,在合作中取长补短、资源互补。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和各位老师积极探讨,整个讲座过程轻松而有趣,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受益匪浅。Guo Fei教授随时回答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予了充分的解答,让老师和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收获颇丰,同时从不同角度加深了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城市规划与地区金融风险”提供支持,项目编号:XJYZ2019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