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国英女士应邀访问我院并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1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1日下午,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国英女士应邀来访我院,开展了“基于实践的核电EPC项目风险管控”专题讲座。讲座由工程管理系教师杨帆主持,李玉龙老师点评,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2019级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与学习。

李国英女士首先简要介绍了中核的核电项目以及目前核电行业的动态,围绕核电的行业特点对核电项目的风险进行了分类概括,接下来结合实践讲述了核电项目中风险控制的重点,按照建设周期中的各阶段从前期、设计到建造、安装再到调试,分别回顾各阶段的风险点,并且分析了不同阶段风险的来源和应对策略。期间,李国英女士还通过小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历史,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我国核电事业的蓬勃发展。

接下来,李国英女士介绍了中核集团“企业-部门-项目”三位一体的风险管理体系和框架,风险管理的模式示例和程序,讲述风险评估工作中的量化部分和信息化建设是如何开展的,并展示中核在核电项目风险管理方面的成果和目前中核公司在风险管理上的重点工作。最后通过风险管理流程路径图系统全面地向大家总结了风险管理的工作关键点。

讲座结束后,李玉龙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相关总结点评,并再次介绍了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在核电行业风险管控的卓越成绩,对李国英女士的到访表示了衷心感谢。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了解了核电工程风险管理的流程和具体的工作内容,也为工程管理专业同学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