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大湾区进行海外人才招聘并受邀参加中国科技金融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23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进优秀海外人才,提升学院和学校的影响力,2019年12月17日至19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教授、管理科学系副主任孟凡博士、工程管理系杨帆博士一行参加2019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1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海交会”)专场招聘会。

本次海交会以“面向海内外,智汇大湾区”为宗旨,围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总目标,以更积极、开放、高效的方式聚才引才,助力打造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本次海交会整体参会近3万人次,集聚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德国、法国、俄罗斯等30个国家的近2000名海外人才参会。国内126个政府代表团,116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机构参加了本届海交会。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海交会设置了海外人才招聘展位,参加招聘的老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学科发展、学术科研与教学要求等情况,并与参加会议的学生学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展示和宣传我校人才引进政策。

同时12月18日-19日,作为海交会的重要活动,由中国科技金融联盟、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科技金融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打造科技金融生态系统,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及高新园区代表、国内外科创领域领军人物、科技金融专家学者以及知名金融机构代表等共聚一堂,通过权威专业主旨发言、科技企业领袖高端对话、四大成果发布、各领域大咖圆桌对话等多维度,紧扣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发展战略,围绕金融市场主体如何更好地协同合作等主题展开了深入而精彩的研讨交流,共同展望当今科技发展的最新趋势,致力为科技创新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加速国家科技创新的发展步伐。在“科技金融的实践与创新”圆桌对话议题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受邀担任主持人,与广州科技金融集团董事长欧阳滨、重庆科技金融集团董事长夏剑林、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衍松、上海紫竹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法务总监李敏、东莞松山湖基金小镇副总经理谭凯乐、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科技金融事业部华南区域负责人刘建伟6位嘉宾就各地科技金融现况进行了精彩对话。并在会后与相关单位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本次参加海交会招聘和参加论坛活动提高了我校在大湾区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