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2019级工程与项目管理研究生参加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2019年年会并宣读论文

发布时间:2019-12-19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3日至15日,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和中央财经大学主办,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会议主席为我院副院长王金亭教授。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交流可靠性理论与应用成果,此外,还特别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组织专家对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们的科研工作及论文进行评优,并采取会场讨论的方式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可靠性学术成果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等相关问题,力争为国内学者间的交流提供优质权威的平台,会议共有400余人参加。我院2019级工程与项目管理5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年会并在研究生专场中宣读参会论文,评委老师对汇报内容表示赞许,并就可靠性和网络关系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

12月15日下午,我院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的宋华云同学进行了题为《住宅用地供应多元主体网络分析与系统动态模型》的学术汇报。在汇报中,宋华云同学从城市化和乡村振兴的背景出发,通过三种方法识别住宅用地的多方主体并构建当中的关系网络。继而,基于MAS利益分配动态模型研究网络的变化与发展,从多个角度提出了一定的政策建议。

图宋华云同学做学术汇报

12月15日下午,我院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的李鑫同学进行了题为《基于社会网络分析的国际工程项目风险要素关系研究》的学术汇报。在汇报中,李鑫同学以国际工程项目和社会网络分析法的研究现状为背景,继而提出国际工程项目风险网络分析的必要性和研究过程。通过对风险网络指标如密度、中心度等因素的分析,从前期防控、中期阻断和后期应对三个方面提出了应对建议。

图李鑫同学做学术汇报

12月15日下午,我院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的林杰同学进行了题为《基于蚁群算法的关联基础设施网络修复联合优化》的学术汇报。在汇报中,林杰同学首先介绍了关联基础设施的研究现状和研究问题。继而,从评价指标、模型算法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本文的研究工具。最后,通过中国重大基础设施和交通网络的实际数据进行了案例分析,得出编组方案、网络结构等因素对网络绩效影响的结论。林杰同学的参会论文获得了本次年会的优秀论文奖。

图林杰同学做学术汇报

12月15日下午,我院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的费嘉欣同学进行了题为《基于人工神经网络模型的地铁异物识别研究》的学术汇报。在汇报中,费嘉欣同学从地铁运行的现状和拥堵情况的背景出发,提出了目标识别、神经网络和BP神经网络结构的理论与设计。继而,构建了基于神经网络的异物检测流程和进行了实证分析。最后,通过实验训练的结果进行了分析。

图费嘉欣同学做学术汇报

12月15日下午,我院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的肖承学同学进行了题为《基于改进IVHF-TODIM的FMEA方法在设备维护中的应用研究——以地铁车门的设备维护为例》的学术汇报。在汇报中,肖承学同学从FMEA方法的应用现状和局限性引入,构建并改进了基于IVHF-TODIM的FMEA方法,并描述了实现方法的9个步骤。最后,通过地铁车门系统的实际背景进行了方法的实验与应用。

图肖承学同学做学术汇报

本次可靠性分会2019年年会的举办,为我院教师和学生与国内外师生的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在会议上,各师生各抒己见,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开拓了研究视野,积累了丰富的学术交流经验。我院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研究生的参会,对于学术研究延展及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