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城市与房地产研究系列讲座之“创见未来-未来快过你想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4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日周四晚19:30,中央财经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开展系列讲座“面向大数据,助力双循环”,邀请到主讲人檀林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讲座,讲座主题为“未来快过你想象”——未来10年的指数型技术和应用发展趋势。

此次讲座由高菠阳老师主持开展,郑亮老师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与。檀林老师的此次分享主要是围绕关注数字经济时代商业模式的变化展开,讲述内容分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指数型技术的融合。主要介绍了八大改变世界的指数型技术、八种指数型技术的融合形成NBIC以及传统商业逻辑与数字经济商业逻辑对比。二是万物重生。主要内容为未来各种技术融合趋势下,从衣食住行、医疗、康养、教育、保险等方面进行展望,同时结合视频进行了丰富的案例讲解。三是商业模式思维转型。介绍了数字转型从“产品服务化”开始向“企业平台化”方向演变,以徐井宏“万物互联,虚实混一,跨界融合”结束。

主讲人讲述结束之后,郑亮老师发表了关于未来人口流动与分散化问题的思考,参会同学也提出了多个问题与檀林老师进行探讨。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79c8555804db189b25ebd1d4ae108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