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之Continuous-Review Inventory Systems with Discontinuous Setup Costs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4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日19:00,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之Continuous-Review Inventory Systems with Discontinuous Setup Costs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姚大成副研究员,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系主任井帅副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王金亭教授、管理科学系刘赫博士、迟钰雪博士,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燕山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师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姚大成副研究员在讲座中介绍了周期盘点和连续盘点的库存系统,其中假设订货成本是订单数量的一般函数,需求过程为具有正漂移的布朗运动。假设持有成本和短缺成本是库存水平的凸函数,证明在长期平均成本准则下,(s,S)策略在所有可接受的策略中都是最优的。 但是,在折现成本准则下,发现尽管某些情况下(s,S)类型的策略确实是最佳的,但其他情况下,(s,S)类型的策略对于所有初始库存水平都不总是最佳的。

讲座最后来自燕山大学的李泉林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的郭永江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的王金亭教授和井帅副教授姚大成副研究员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姚大成副研究员感谢大家的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是随机控制在库存管理方面的应用,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开阔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