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家金融应急管理论坛第三期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9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5日,由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金融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应急管理与智能决策实验室联合主办的国家金融应急管理论坛第三期顺利举行。此次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举办,由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管理科学系和大数据研究院肖辉教授作题为“基于最优计量分配方法的仿真优化研究”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国家金融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金亭主持,60余名师生参加,分别来自中山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燕山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及国内其他高校。

肖辉教授首先以港口中转和一个简单算例介绍了最优计量分配方法(OCBA)的基本框架,回顾了近年来基于OCBA方法的拓展研究,包括约束仿真优化、鲁棒仿真优化、多目标仿真优化以及基于OCBA的遗传算法改进。最后展望了仿真优化的未来研究课题及其在金融风险和可靠性领域的潜在应用。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来自中山大学的夏俐教授以及西南财经大学的章宇副教授与肖辉教授展开了热烈的沟通讨论,对最优计量分配方法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冀将来能有更进一步的学术磋商。

最后王金亭教授对本次线上会议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肖辉教授和所有参会者的感谢,宣布国家金融应急管理论坛第三期报告分享圆满结束!

肖辉,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管理科学系和大数据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仿真优化和可靠性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在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IISE Transactions》、《Navel Research Logis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等在内的国际期刊上发表SCI/SSCI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各1项,先后获得“Ho-Pan-Ching-Yi”论文奖、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二等奖、QR2MSE2019最佳论文奖等奖励,入选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金融菁英和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现担任国际SCI期刊《Asia-Pacific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Journal of Simulation》的副主编、SSCI期刊《Financial Innovation》编委、以及《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特邀通讯专家。


撰稿:周琳娜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