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第11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7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4:00-6:00,北京京合祥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与浙江自贸区慧生济缘生命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锐女士在我校主教102教室就大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做出分享。与会人员为管科19的全体同学以及班主任陈俊霖老师,还有其他班的老师和同学。

丁女士的分享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部分:自己的职业经历概述,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人生定位与发展和一些常见的问题。

会议开始,丁女士就我们为什么选择了高考而不是出国留学,为什么选择现在的院校和专业而引入主题,问题困扰同学们良久,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随后,丁女士分析到“爱好和职业是不一样的,爱好只是偶尔做做,职业要做一辈子,所以选择职业一定要趁早,还要多多尝试”,强调了对行业要逐步形成自己的认知,建议我们积极了解相关领域知识,并且不断的夯实基础。她提到第一份实习最好找大型企业,这可以为后来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接着,丁女士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同学们深受震撼,倍受鼓舞。最后,丁女士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工作中可能遇到“不公平”,我们应该调整心态,因为决定自己走得多远,发展得多好的是自己的能力。丁女士的建议切中肯綮,同学们纷纷拍照、记录。

丁女士的分享生动活泼,而且她分享的正是同学们现阶段十分关注的问题,引起同学们深思。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充实的下午。


撰稿:刘铭越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