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行业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2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9日上午,联想集团大数据平台总监马立志先生应邀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做了题为“联想数字化转型之路”的讲座。此次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志东院长主持,来自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以及校内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马立志先生本科和研究生毕业于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及工商管理专业。于2006年加入联想,负责业务分析及开发;2011年起,全面负责移动业务信息化工作;2017年开始牵头建设联想集团大数据平台和中台体系,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

马立志先生从联想企业介绍、战略与指导方针、架构设计、运营理念、业务支撑与价值体现五个方面对联想的数字化转型进行了介绍。结合联想集团企业数字平台建设实践,马先生表示在大数据背景下现代企业与传统企业在数据领域面临的数据体量、数据结构、数据释义、价值发挥都产生了深刻的变化,都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随后,介绍了联想在数据架构、技术架构以及联想全球数据服务体系方面的工作,并着重分享了联想提出的TRUST体系,以及“人人都是数据分析师的理念”。最后,马先生就业务支撑与价值体现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包括如何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产品品质、质量管理、售后服务分析等功能,为企业决策、产品设计提供支撑,充分发挥数据的价值,为企业赋能。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报告结束后,马立志先生一一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此次报告对于师生正确理解和把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行业实践等相关问题提供了帮助,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刘志东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发言,再次表达了对马立志先生的感谢。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撰稿:迟钰雪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