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工程管理系教师参加2021工程管理类专业院长系主任教育论坛及双智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28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3日至25日,我院工程管理系主任李玉龙教授和副主任杨帆博士前往武汉参加了2021工程管理类与智能建造专业院长、系主任教育论坛,及2021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高端论坛。本次论坛由教育部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工程管理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为主题,邀请了钮新强院士、秦顺全院士、丁烈云院士做了主旨演讲,并邀请了工程管理类教指委主任丁烈云院士,副主任刘晓君教授、刘伊生教授及刘贵文教授分别就智能建造人才培养、工程管理专业发展、工程造价专业发展及房地产专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论坛还邀请了多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工程管理类教指委和评估委的知名学者以及行业专家就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术前沿等核心专业建设问题展开报告研讨。

教育论坛结束后,工程管理系教师继续参加了由武汉市政府和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2021双智高端论坛。该论坛邀请了人工智能、智能建造、云计算等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做主旨演讲和高端对话,集中展示了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领域最前沿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应用。高端论坛最后进行了双智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颁奖仪式,李玉龙教授作为大赛评审专家参加了荣誉证书授予仪式。

在教育论坛和双智论坛举办期间,我院工程管理系参会教师还就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问题,重点向院士、学科评议组、教指委、评估委专家进行了汇报和咨询,明确了工程管理专业近期开展专业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得到了各位专家领导的指导和建议。此外,参会教师还参观了双智博览会,与参展厂商、参赛获奖作品代表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未来指导本专业学生开展创新创业竞赛的思路和方向。


撰稿:杨帆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