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行业讲座——浅谈工业界推荐系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30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8日晚,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行业讲座有幸邀请到快手算法专家赵炜琪担任主讲人,讲座内容为《工业界推荐系统》。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赵炜琪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期间主要研究计算机视觉领域视频内容理解,行为识别工作,曾先后在阿里巴巴,快手核心推荐场景从事推荐算法工作,主要从事排序模型迭代优化。目前在探索一些前沿技术在工业界推荐场景的落地应用。

赵炜琪主要从企业背景,业务中推荐系统的具体算法,AI人的自我修养三方面为大家介绍在现实企业中推荐系统的应用落地,以及针对大数据专业领域的技术要求。首先,赵炜琪为我们介绍了在当前平台经济中的用户情况以及平台企业中用户推荐的广泛应用,举出生活中的案例,让我们进一步理解了推荐系统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随后详细讲解推荐算法的具体流程:从广告库中先应用召回算法,再依次进行粗排、精排和重排等算法步骤,最终形成具体精准的广告推荐。接下来又介绍了推荐模块中的召回算法,其中包括模型类、内容与属性类、探索类和产品运营类。生动而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推荐算法有了更深度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对于召回等算法的理解,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

在讲座的最后,赵炜琪非常贴心地设置了提问环节,耐心地为大家解答和目前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的相关问题。有的同学提出与推荐算法的相关问题,有的同学提出在互联网企业工作地点相关问题。赵炜琪知无不言,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相关问题。

本次的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互联网大厂行业精英深度交流的机会,也让同学们对互联网算法专家以及具体的推荐算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为同学们未来就业指明方向。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撰文:崔煜晨

审核:刘志东